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4  阅读人数:66

关爱生命,服务社会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义诊活动总结

活动时间: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活动地点:上海市南汇区老港镇火箭路;

参加人员:应到党员28人,实到党员19人,民主党派2人。 

    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划和组织,4月19日顺利开展了中心党支部义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除了两位党员医师,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民主党派的执业医师共同组成了义诊医疗团队。

四月的气候像极了情绪多变的孩子,活动当天,阴沉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到大家热心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坐上驶向老港镇的大巴,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在每一位党员心中引起了共鸣。在经历了1个小时的颠簸后,一行21人顺利到达了目的地。在可燕书记简单介绍完义诊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后,大伙儿便开始忙碌起来。虽然多数党员并非医师,但干起活来毫不含糊。一些老师帮忙拼接义诊台,一些老师帮忙维持现场持续,另一些老师用手机或是相机记录下活动的点滴和瞬间的感动。席牌、血压计一切就绪,医师们坐成一排,咨询的患者挨个与他们交流起来。一上午的时间,老港镇的居民闻讯而来者比比皆是。坐诊的医生们虽然连一口水都没顾上喝,但从大家认真负责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对咨询患者的关切和那种身为医务工作者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人渐渐散去,大家的热情劲却并没有消散,也许每位党员心中都在默念,下次定要做得更好。

    一天的义诊活动虽然对整个社会的帮助和贡献微乎其微,但这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方式。从每一位党员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每天做一点,让一个个微小的变化最后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洪流。带着这波正能量去影响和感召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整个社会的建设和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