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0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

发布时间:2015-09-30  阅读人数:193
2015年9月23-25日,“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教学实验中心张彤主任、教务处陈怡副处长带领中心教师参加了该会议。此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主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整合与共享,全面提升高等学校办学水平,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蓄势”,大会分为成果展示和大会交流两部分,汇聚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仿真中心600余所学校参加,参会人数达到1700余人。
 
会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新祥教授回顾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十年建设成果,来自北京大学许崇任教授作了题为“大学实验教学课程计划多元化模式探索”的大会报告。我中心李福凤副主任代表中心参加了“基础医、药学、中医、临床、公卫组报告及交流会”,并做了《中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体会--中医诊断仿真设备的开发与实训应用》的报告。大会上,各学科组交流了十年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标准、虚拟仿真技术应用、实验室信息共享等方面的经验,探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同时,中心组织自制教学仪器和虚拟实验项目参展:中医组带了云中医智能镜、中医面诊仪参展;中药组带了中药标本参展;中心于现场在线演示了自主开发的多项虚拟实验项目。这些项目广受好评,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教师学习了兄弟院校在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好的方法,在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环境与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获得了许多非常值得借鉴的经验,拓展了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思路,增强了建设好实验教学中心的信心。


会展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