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BLS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25  阅读人数:495
 

       20181219日,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顺利开展了一次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课程。

上海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实训中心于2013年经美国心脏协会大中华区国际培训中心(香港)考核,由美国心脏协会(AHA)授权成为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AHA培训课程包括基础生命支持(BLS)及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ACLS),教材采用美国心脏协会原版汉化教材,由持有美国心脏协会认证并注册的基础和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的培训导师授课,授课过程经由美国心脏协会高级主任导师全程督导,完全遵循美国心脏协会规范的教学方法。培训学员在紧张的学习环境中互动学习规范的急救技能。完成课程并通过技能及笔试考核的学员将拿到国际认证的基础生命支持提供者证书(简称:BLS证书)、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提供者证书(简称:ACLS证书)。

       中国每年心脏性猝死人数约54.4万人,居全球之首。中国是人口大国,掌握急救的人口比例不到1%,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的30-90%;院前急救成功率以北上广为例,不到2%,远低于美国西雅图的46%。每一个成功的急救案例都不仅仅是医务人员的功劳。想成功地救活一名心脏猝死的患者需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现场目击者的正确判断,快速呼救,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及时的AED除颤;120急救人员到场后高级的生命支持措施,送达医院后医务人员的进一步处置等等。这些救治措施环环相扣,被称为生命链。在生命链中,现场目击者至关重要,他必须先做好该做的环节,随后赶来的专业人员才能在他有效施救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最终拯救患者生命。

       为进一步规范急救操作流程,拓展急救知识普及,提高民众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广大医护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水平,中心拟将常年、定期举办AHA心肺复苏、基础生命支持、高级生命支持国际资质证书培训班,为大家提供一个规范、安全、舒适的AHA培训考核平台。

                                                                                                                           (教学实验中心 买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