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地平线上的朝阳,童心伴我成长——记2015年教学实验中心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5  阅读人数:175

五月的芬芳伴随着一丝落寞的情怀轻轻地从身边溜走,六月却已是火石榴点燃的季节,携着浅夏的热情,带来了欢声和笑语。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小朋友自己的节日,而大人们却也不想被岁月过早地抹去那一份潜藏心底的童贞。一起嬉戏、一起玩耍,也许这将成为小朋友们长大后最值得留念的回忆。

六一节活动对于我们教学实验中心而言已成为一项日常工作,但这又是项重要的工作。无论是六一组工作人员还是当天带孩子来的家长都怀揣着一份喜悦和放松的心情。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曹燕亚老师提早半个月就开始紧张的筹备工作。从购买活动当天的六一节礼物到策划活动的现场布置工作,从准备食物到现场拍摄,每一个环节都布置得细致周到,确保零差错。“六一”工作组的各个成员在负责人的统筹安排下,各司其职,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活动前期,岑芳、吴晓波和张幸三位老师负责了礼物采购工作;蒋海洋邓洪和栗源三位老师负责了活动现场游乐场的布置工作;彭垠婷和薛海萍老师负责各类食品,水果及当天孩子们的午餐;曹燕亚老师还细心的为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准备了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中药香囊;李欣丹老师负责孩子们礼物的包装和分类;朱维晶老师负责购买互动游戏环节的用物及活动当天的拍摄以及新闻稿的撰写。我们部门的张聪聪老师虽然不是工作组成员,但也主动的和小书法家王慧雯老师一起书写给全中心孩子们的节日贺卡。

教学实验中心在5月29日(周五)为部门的小朋友们庆祝六一儿童节。上午九时许,已有陆续的小朋友夹杂着欢笑声前来。由于年龄、性别和家庭环境的不同,我们看到了形形色色,与众不同的小朋友们。有温文尔雅、举止得体的小公主,也有活蹦乱跳、手舞足蹈的“女汉子”;有打扮时髦、派头十足的小绅士,也有惜字如金、无辜卖萌的小帅哥。欢闹声、嬉笑声不绝于耳,也在这时,我们这些大人们忘却了工作的烦恼、生活的艰辛。和小朋友们的玩耍让我们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回味着最初,最纯真的那一片留在心底的净土。今年活动的一大特色就是改进了小朋友们签到的形式。工作人员特地准备了一张签到树墙纸,家长抱着各自的小朋友都可以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小掌印以及写下六一节心愿。曹老师还很贴心的为现场的每位六一节工作人员准备一枚笑脸徽章,便于小朋友辨识,方便小朋友或是家长有问题能及时找到佩戴笑脸徽章的工作人员。今年的六一节与端午节相差不远,我们学校又是具有中医特色的医学院,为突出中医药特色,并契合端午戴香囊的传统习俗,曹老师亲手准备了含有防蚊防感冒的中药粉,做成了一个个漂亮可爱的心形香囊。发给每一位小朋友,让他们过六一节同时,还能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另外,设备科心灵手巧的杨霖老师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暖暖的大白软陶。家长就是小朋友们的大白,伴随着各自的健康成长,小朋友们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自己的那份真挚的爱。当然,本次六一节亲子活动得到了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张伟荣和李福凤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前期策划和流程安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出谋划策。张彤、可燕以及曹燕亚老师代表中心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将一份节日礼物送到每一位小朋友手上。六一亲子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体会到了中心大家庭的温暖,更增强了我们教学实验中心这个集体的凝聚力。相信教学实验中心会在在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