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我校“上海市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07-24  阅读人数:177

7月24日,我校“上海市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本次验收工作由上海市教委组织完成,包括工作汇报、现场考察、查看验收材料、互动与反馈等几个部分。验收专家组成员包括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傅建勤、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闫作勤、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章雅青、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邹扬。我校副校长胡鸿毅,教务处副处长陈怡、舒静,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副主任李福凤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胡鸿毅主持并代表学校致辞。上海市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联系人李福凤教授作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根据报告内容提出问题,中心和教务处等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心建设特色、实验教学改革、学生成果等进行回答。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中心各个实验室。专家组对中心教学设施、教学环境和教师风貌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中心自行设计建设的“互动实验室”“自制教学仪器与软件系统”等给予一致好评,同时要求中心今后对西医临床实训体系和学生实训成果的评价方面加强建设。
    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审阅了中心的立项申报书、自评报告、发展规划、验收数据报表、成果明细表、支撑附件等材料,进行了互动交流与反馈。经过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管理体制建设、中西医两线并行的临床实训教学体系建设、以学生为中心的开放式创新性实训教学模式和信息化平台建设方面彰显了自己的特色,具有推广应用价值和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