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医学实验(实训)教学研究会成立会议暨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06  阅读人数:177

8月3日至8月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医学科组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医学实验(实训)教学研究会成立会议暨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召开。全国30所中医药院校及西医院校的1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徐建光会见、问候了参会代表,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合影留念。

成立会上,副校长胡鸿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实训教学在中医学中的重要性,并向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大会选举了“中医学实验(实训)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会议决定研究会秘书处设在我校。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周桂桐教授、我校张伟荣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肖洪斌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金桂兰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陆小左教授分别作“中医实验实训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展望”“中医诊断实验教学的建设与实践”“大学生科创项目研究的组织管理”“中医临床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研究”和“舌脉诊实训教学”的精彩主题报告。各参会代表就中医中药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建设、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建设以及中医针灸模拟虚拟教学研究内容进行热烈讨论。最后,首届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周桂桐进行总结发言。
中医学实验(实训)教学研究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中医学类专业实验教学模式研究,加强各级各类中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协调和交流,充分发挥实验(实训)教学在中医人才培养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