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第十届全国医学实验教学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梦之路杯”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作品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8-15  阅读人数:363

2017年8月9日—13日,第十届全国医学类实验教学研讨会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第十二次会议在安徽省合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省病理生理学会承办。全国有115所医学高校、590名代表参会,就我国高等医学院校实验教学改革和示范中心建设做了主旨发言和热烈讨论,我校教学实验中心书记、副主任可燕教授受邀发表了题为“健康中国背景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平台构建”的报告。



同期,第二届全国“梦之路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作品大赛成功举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提交的成熟参赛作品85项,创意作品135项,涵盖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卫学、影像、药学、中医学、中药学等多个学科。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来自南京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选送作品摘得一等奖。我校教学实验中心李婷、丁越、李玲等老师作品“高效液相色谱技术虚拟仿真实验”获得成熟作品组一等奖。


评审专家普遍认为,本次大赛比第一届大赛的作品综合水平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此次大赛通过相互经验交流,专家犀利点评,为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项目建设中指明了方向,展示了未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发展趋势,参赛老师普遍反应得到了灵感和启发,同时也为我国医学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项目建设提供一个学习、交流、融合、创新的平台,为校企合作、校校共享共建搭建了新的合作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