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我校中医药实践工作站亮相2017全国双创周主会场

发布时间:2017-09-21  阅读人数:357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市杨浦区长阳创谷启动,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我校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作为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代表参展主会场我是创客小达人板块。我校副校长胡鸿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我校展位将集中展示工作站在指导高中生开展科学创新实践研究的过程、内容和学生的创新成果,以及在高中生中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的机制探索。其中中药制剂展示盒是高二学生经过对中药及复方代表制剂的概念、处方组成、功效、主治、鉴别、制作工艺、含量测定等综合创新性学习,自行设计、整理、制作的学习成果。同时展示的还有我校结合互联网+”和大数据应用的智能化中医健康服务创新云中医智能镜中医界大白’”的中医健康服务机器人。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践工作站是由上海市教委和市科委联合指导的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基地,着重培育青少年科学创新后备人才。工作站下辖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上海市敬业中学、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市高行中学4个实践点。以中医本色,创新并重为核心理念,兴趣驱动、过程为重、实践指导为原则,按照自由选题、过程记录,公开答辩、等级评定程序,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全面提升。2016-2017年,工作站10个课题组共接收89名高中生进入实验室,在专家指导下每人开展不少于40课时的创新实验,有力地提升了进站青少年的科学研究素养和科研实验能力,为未来的创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