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第二届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4  阅读人数:321
 

2017114日,第二届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践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工作站站长李赣、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教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实践点领导及指导教师、120名进入工作站的高二学生参加。开学典礼由校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主持。

副校长胡鸿毅作视频祝词,在阐释项目意义的同时,对参与本项目的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一科学创新平台获得更多的实践锻炼,真正领略中医药的魅力,并收获科学创新的喜悦。将中医药学这一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带向全世界。“中医药绵延了数千年,其形式不断改良。到今天,我们的古代中医文化在现在的科学基础上得到了升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绽放着光彩。来自西南位育中学的胡博辰同学代表学员发言,并表达了对中医药深厚的研究兴趣参与科学创新的期待。

复旦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教授作《中医药与科学的对话》主题报告,引导学生领略中医药的文化底蕴及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魅力。张彤教授给学生做了科研思路与方法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的讲座,下午学生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并正式进入各实验室与指导老师见面,熟悉实验环境,分组开展课题研究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