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第三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4  阅读人数:378

98日上午,作为上海市首批25家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之一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举行了第三期开学典礼。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郁增荣、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南阳模范中学创新教育教师吴国华、上海市敬业中学党支部书记马伟老师、我校中医药实践工作站站长李赣、校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各实践点负责人、指导教师,以及120名进入工作站的高二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张彤主持。

开学典礼上,李赣介绍工作站的历史渊源、前期筹备工作、上两期学员学习情况,以及工作站一年活动的具体安排。王建新和吴国华分别作“中医药与科学的对话”“STEM项目平台上的创造性人格培养”主题报告。

我校副校长胡鸿毅通过视频向各位学员问候并寄语,在讲话中阐释了本项目的意义和价值,并希望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像一颗“中医药的种子”,研究推广中医药学这一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领略了中华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下午学员们正式进入各实验室与指导老师见面,熟悉实验环境,分组开展课题研究和学习。(教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