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吴江上海蔡同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阅读人数:587

         教学实验中心生药学实验室于20181031-2018111日赴苏州“吴江上海蔡同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活动,此活动旨在丰富科室老师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了解中药饮片的市场现状、生产流程和质量监控,以利于学校模拟中药房建设和《中药饮片识别考试》、《创意中药标本制作与应用》等课程的开设。在本次交流学习中,特邀我校退休教师丁文平老师及校外专家赵建岗老师随同指导;与“吴江上海蔡同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卢总经理、陈副总经理及主管生产质量负责的陆师傅、主管药材验收的金师傅及实验室质量部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文化、运营状况、以及药厂采购、加工、包装、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现状。

同时,参观了企业陈列厅、中药标准品库、企业原料仓库、饮片加工厂区、中药饮片成品仓库、优质饮片库,现场体验企业验收药材环节。

此次参观交流学习活动,旨在让科室人员更好地了解中药饮片企业的文化理念、社会责任(如环境保护、中药科普)、员工培训等;了解中药饮片的市场现状、生产流程、质量监控,中药标本的市场需求等,以便将实验教学与实践教学更好地结合,更好地服务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