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药学基本实验技能训练》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2-11  阅读人数:481

 

 

 

201810月,《中药学基本实验技能训练》课程在2017级中药学专业本科生(130人)中开展,该课程是针对中药学专业本科生的基本实验技能培训而设置的一门必修课

 

该课程通过对中药基本性实验技能进行系统性、规范性培训,并制定标准化的教学模式、考核流程和评分标准,增强学生规范化实验操作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竞争力;同时将实验习惯、科学素养及职业道德教育贯穿于实验技能训练过程中,培养大学生专业认同感和科学精神。 

该课程充分发挥了实验技术人员的技术优势,采用20人小班教学,将教学视频、错误操作集锦、技术点练习题及重点难点易错点回顾增加至理论教学中,使理论教学不再枯燥无味,自2011年开设以来,深受学生欢迎,教学效果良好。

                                                   (教学实验中心 李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