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室简介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人数:612

教学实验中心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于2003年5月由原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中心实验室生化室及奉贤分校生化室组合而成,位于4号楼1楼。现任实验室主任蒋嘉烨,实验室现有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5人,实验室占地面积680㎡。


工作内容

1.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承担了本校研究生、七年制、五年制、高职高专、留学生及夜大等所开的12门(总项目数47项)实验课的教学实验准备工作和带教工作。

2.作为大学生科创、探索性实验、毕业设计等的培训基地。

3.承担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及张江技能培训项目。


主要技术

1. 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 利用限制性内切酶、DNA序列分析及核酸杂交、聚合酶链反应(PCR)、Western blot等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进行生物体结构与信息交流的分析及生物体特有的生命现象规律的探索。

2. 医学实验室基本技能操作虚拟仿真实验技术 参与开发了包括“生物实验室安全培训及考核系统”、“分子生物学实验试剂查询系统”、“核酸提取与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基因工程”、“蛋白质分析技术”5大模块22项虚拟实验,应用于实验教学取得较好效果。


主要仪器设备

现有仪器设备总值600多万元,包括实时流式细胞仪、荧光定量PCR仪、酶标仪、凝胶成像系统、荧光倒置显微镜、杜马斯定氮仪、荧光分光光度计等大型仪器。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78号信箱

联系人:蒋嘉烨

邮 编:201203

电 话:021-5132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