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我校教学实验中心支持2021年上海职工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暨第14届“张江药谷”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人数:182

2021年9月24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与上海张江药物生物医药基地作为联合执行单位承办的2021年上海职工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暨第14届“张江药谷”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顺利举办,共有全市15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89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聚焦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对高技能创新人才的发展需求,为生物医药行业创新型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搭建了公平公正的技术交流平台,最终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以生物医药行业的关键实验技术为竞赛内容,竞赛实验题目由我校教学实验中心教师设计,共设置了《生物医药实验操作》《化学合成实验操作》《分析检测实验操作》三个主要竞赛科目,作为主要技术保障单位,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共派出教师16名,其中主裁判7名,辅助裁判9名,负责全赛程的培训、预赛和决赛的考核。

 

本次大赛也是我校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与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开展支部共建的主要工作,教学实验中心支部长期以来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为目标,为“张江药谷”生物医药企业技术交流平台的构建提供技术支撑。

                             (教学实验中心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