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3号楼五楼暑期装修改造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1-09-27  阅读人数:155

中医药发展迫切需要多学科交叉人才支撑,围绕多学科交叉的工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上海中医药大学于2000年建立中医工程学学科,在2004年设立首个中医工程硕士点,2006年获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15年起招收生物医学工程(中医信息与工程方向)专业,获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及上海市第三批应用型本科试点建设项目支持,2020年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验收中获评优秀。2020年,我校开设全国中医院校首个“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并开始招生。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作为新工科、新医科的交叉新兴专业,将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需求,秉承服务国家智慧医疗发展战略,围绕“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和跨界整合、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强调“医+工+理”相结合多元化培养模式,坚持“厚基础、重创新”的培养理念,培养既具备坚实的中医学及工程基础知识,又掌握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医、理、工结合思维的医工复合型领军人才和医学创新人才。

为了更好的配合智能医学工程的人才培育培养目标,2021暑期教学实验中心3号楼五楼智能医学工程实验实训基地进行了装修改造。历经将近2个月的改造、装修,使整个实验实训基地焕然一新。

装修前▼  

 装修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