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与辰山植物园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人数:26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 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2021年10月19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书记陈怡、中心主任吴平、丁越等一行前往辰山植物园,与上海辰山植物园相关部门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交流。辰山植物园党委书记吉琴、副园长黄卫昌、党群部、园艺景观部、合作交流部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教学实验中心一行参访了辰山药用植物园,在药用植物的物种品种、园林建设以及药用植物园的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吉琴书记表示辰山植物园在华东重要资源植物的保育与可持续利用研究方面已形成特色优势,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中药学等优势学科资源可形成良好的结合点,在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实践平台建设等方面均能实现互利共赢。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双方全面共建发展,积极探索合作发展新路径等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吴平主任详细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发展历程和优势特色,希望依托辰山植物园丰富的植物资源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科资源,开展多层面教学科研项目合作,尤其是在药用植物实践研究、中医健康宣教、青少年科普科创等方面加强合作。黄卫昌副园长表示,辰山植物园是集科研、科普、园艺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双方都具有服务社会、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功能,很多模块的研究和业务工作都具有较强的相互借鉴性,双方可以在开展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育、开发与科学研究,产学研活动,人才交流与培训、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

最后,陈怡书记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以党建联建为抓手,与优秀的团队一起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多维度延伸联建触角,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开辟共赢新渠道,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