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开展第三期“创新育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7  阅读人数:10

2022525日,教学实验中心举办第三期“创新育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特邀教务处晋永副研究员主讲。

晋永老师在负责组织学生申报各类比赛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培训旨在通对“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介绍及申报成果展示,为指导学生项目申报提供思路,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晋永老师通过介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参与上海市级以上竞赛的情况,分析了“汇创青春”大赛获奖竞赛项目的创新优势和应用推广价值,强调要打通“学生作品-孵化产品-商品”的转化链条,推进高校文创教育成果与市场创新创意产业的无缝对接,做强学生文创作品展示。

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师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加强对学生的技术指导、成果应用和协同创新,为后续创新创业赛事的申报起到了指导作用。

                                                      教学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