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以创促改,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喜获教学成果奖5项

发布时间:2022-12-17  阅读人数:10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教学成果奖励办法》(沪府发〔199817号)等精神和《关于市教委申请开展2022年度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复函》(沪评组〔202216号)要求,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和上海市教学成果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李福凤教授领衔的《“情景化”三阶段序贯递进的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22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薪火传承、继往开来。李福凤教授带领的“跨学科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团队”以教育信息化大背景为引领,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在中医诊断实训课程的教学基础上,发挥多学科融合优势,遵循“虚实结合”原则,首次制定了中医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教学指南,建立了扩展性、前瞻性的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智慧学习平台,创建了三阶段序贯递进的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和课程体系,探索校校联合、校企联合、共建共享的虚拟实验开发的新思路,建立了一支多学科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的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团队,创新了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管理体制。

另外由中心支持并参与的项目也获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分别是“中医药文化教育资源建设及推广——大中小学贯通融合的传承与创新教育实践”获2022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守正创新 面向未来——新时代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路径的创新与实践”、“厚德弘药,交叉融合——创新型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22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本科教育)一等奖,“文化引领,医道化人——中医药国际教育提质增效改革的创新实践”、“‘情景化’三阶段序贯递进的中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2022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本科教育)二等奖。中心将进一步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