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验室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实验室


机能综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人数:559

机能综合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5月,隶属于教学实验中心。机能综合实验室是在原生理学实验室、药理学实验室及病理生理学实验室的基础上组建而成。实验室第一任主任为胡月红,现任主任干仲元,实验室现有高级实验师2人,实验师6人。机能综合实验室位于4号楼二层,配备生理信号处理系统、无创血压测量系统等仪器总值计500余万元。实验室每年承担着全校各年级各专业机能学相关课程的实验准备和带教工作,为大学生科创、探索性实验、毕业设计等提供技术指导,并多次带领学生在全国实验技能竞赛上获奖。


工作内容

1、机能综合实验室承担了本校研究生、八年制、五年制、留学生及高职、夜大等所开的生理、病理生理、药理等实验课20门(总实验项目数69项)的教学准备和带教工作。

2、作为大学生科创、探索性实验、毕业设计等的机能实验培训基地。

3、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站点之一。


主要技术

1、生理学实验技术 掌握本学科较先进的技术手段,应用生理记录仪、刺激器、放大器、生物信号处理系统等观察分析机体各系统的生理现象。

2、药理学实验技术 一般药效学(中药活性物质药效),心血管药理实验技术等。

3、机能虚拟仿真实验技术 参与开发了“大小鼠基本操作综合实验”,“中药急性毒性评价”等多项机能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并运用于实验教学。


主要仪器设备

药理生理多用仪、诱发电位仪、生理信号处理系统、刺激器等。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80信箱

联系人:干仲元

邮 编:201203

电 话:021-513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