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教学实验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阅读人数:342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教学实验中心国家示范中心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党员学党史、听党话的积极性,教学实验中心于428日在国教学院320会议室开展全体教职工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可燕同志主持,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张彤同志、李福凤副主任及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首先由可燕书记做了党史教育学习动员,通过学习动员使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了党史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坚定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树立“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充分发挥教学实验中心在中医药教育和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性作用而努力奋斗。教学实验中心的党史学习方案丰富多样,学习内容包含了集中学习研讨、主体活动、专题党课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可燕书记从具体学习活动内容及分类学习指导(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队伍和党员)等方面介绍了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施方案。广大教职工表示,会后一定会按照中心实施方案,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添砖加瓦,以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第二项议程由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张彤同志为大家做了《党领导的中医药发展历程》的精彩报告。张彤主任从中西医并重发展的定位及中医药教学科研的发展两个方面,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建国后党领导的中医药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在建国初期缺医少药的情况下,党是如何团结中西医巩固统一战线、到1950后纠错正偏重振中医、然后在1955年后的“西学中”后的蓬勃发展揭开了中西医结合的新篇章,最终跑出了中西医结合的“加速度”的光辉历程。尤其是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出台后,实现了“中西医并重”在法律准绳保驾护航下的健步前行。在中医药教学科研的发展方面,张彤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医研究院和“老四所”中医学院建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在批判继承中发展的中医药科研的光辉历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活的开展将教学实验中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推向了新高潮,为教学实验中心引领实验教学、勇攀一流高峰起到了推动作用。与会的全体教职工表示一定会谨记党的谆谆教导,学党史、跟党走、听党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促进中医药的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教学实验中心夏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