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验室

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实验室


形态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1-15  阅读人数:586

教学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室于2003年5月由病理实验室、组胚实验室合并而成。承担病理学、组织胚胎学、正常人体学、实验中医学、医学基础实验室基本技能操作、大学生科创及探索性实验的带教和实验准备工作。现任实验室主任郭春荣,实验室现有工作人员3名,其中副高职称1人,中级职称2人,实验室占地面积700㎡。

 

工作内容

形态实验室承担了本科五年制、七年制、高职高专、研究生、留学生及夜大等实验课程5门(总项目数20项)形态实验课的教学实验准备工作及部分带教工作。 


主要技术

组织学、病理学实验技术、病理常规教学切片的读片:通过正常、病理大体标本的制作和染色、了解和掌握正常与病理组织的大体及镜下形态特征,并结合免疫学与分子生物学技术,通过免疫组织化学、原位杂交等,研究组织和细胞中抗原和核酸的定位表达,利用自动化图像分析系统,使形态学研究定量化。

 

主要仪器设备

现有仪器设备总值500余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4台。研究级显微镜、自动化图像分析系统、冰冻切片机等。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78#信箱

联系人:郭春荣

邮 编:201203

电 话:021-5132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