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院一中心党史联学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人数:28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47日,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一院一中心党史联学动员会在我校6504阶梯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公共健康学院与教学实验中心联合举办。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可燕、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张彤、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段艳霞、公共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干旦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等出席。教学实验中心全体党员教师、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中,第一项议程由段艳霞书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段书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学党史重点学什么和如何开展党史学习三方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重要性和途径,引导全体师生,尤其是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为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开启爱党爱国的新篇章。

 第二项议程,由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可燕老师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开展集体宣誓活动,通过集体宣誓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党员宣誓声音洪亮、高昂,在场党员深刻感受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第三项议程,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为师生党员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主题党课报告。陈教授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以及经验启示,明确了我们当下面临的历史方位和政治事件,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夯实了学党史的理论基础。

新进青年党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一起重温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我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促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教学实验中心夏振江(中共党员)

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一院一中心党史联学动员会上我们重温入党誓词,让人思绪万千,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更加认识到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加激励现在,恪守自己的誓言和承诺。陈教授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基本经验与重要启示三个方面讲述我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坚定我做为一名党员,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干出成绩,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学实验中心刘洋(中共党员)

通过参加此次党史学习动员会,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陈教授从延安时期的党史学习,讲述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党史学习,有助于培养我艰苦奋斗的意志。而且,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更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政治判断力,牢记“两个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新时代的责任使命感,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教学实验中心赵文军(中共党员)

经过这次党史联动会的学习,特别是陈教授的讲座,让我对为什么学习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史是为了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如何解决当下的问题,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一门必修课。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加强党史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前进的动力,立足自身岗位有所作为,为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实验中心郑小宇(中共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

感谢有机会参加党史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让我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它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艰苦奋斗和光辉历程,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历史是一面镜子,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的教科书,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到在辉煌的未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教学实验中心徐莹(入党积极分子)

陈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党百年的艰辛旅程,从党的初始创立,到人民军队的建立,再到新中国的成立,最后到现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我们再一次认识到党的伟大和其肩负的伟大使命,认识到革命前辈的无私奉献和高瞻远瞩。作为一名教师和一位入党申请人,学习党史是对自己思想的一次升华。通过学习党史,端正自己的初心,以史为镜,勇于承担自己在社会中扮演角色的责任,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教学实验中心兰继平(入党积极分子)

 

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