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机能实验室坚持开展线上实验教学

发布时间:2022-04-07  阅读人数:1016

2022312日,学校封闭管理以来,教学实验中心机能实验教学线下实验课虽无法进行,但线上机能实验教学却没有停歇。机能实验室配合相关教研室教研室,在开拓机能实验教学新场景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依托我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机能综合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联合生理教研室、病生教研室及梦之路公司人员,成立了共15人的生理虚拟实验技术支持微信群,通过即时网上办公的形式解决线上机能实验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

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服务本校中医学本科、针推8年制、中医临床8年制、护理学本科、针推学本科、康复学本科等6个专业,共计学生共438人,涉及机能实验教学项目6项,主要包括“蟾蜍的基本操作综合实验”、“离体心脏灌流综合实验”、“期间收缩与代偿间歇”、“家兔的基本操作综合实验”、“呼吸运动的调节虚拟仿真操作实验”、“尿生成的调节实验”。

在线上教学开展过程中,收到老师与学生反映的实验问题共18项,包括学生与教师平台登录异常6项,实验操作过程中问题6项,实验完成审阅与分数问题6项。机能实验室老师一般都在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如遇到技术上解决不了的问题,会尽快反映给公司,保证了机能实验线上课程的有序开展。同时我们也对线上平台大家集中反映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收集,如浏览器兼容问题、学生登录信息不符、实验分数显示异常、实验操作无响应等,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线上虚拟机能实验课奠定基础。


图一微信群截屏

图二虚拟实验操作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