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四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20  阅读人数:175

2021年1月15日,教学实验中心四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6301阶梯教室召开,会议以“立足实验教学改革,促进一流学科发展”为主题,特别邀请了陈红专副校长、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领导嘉宾参加。教学实验中心张彤主任首先作2020年度教学实验中心工作报告,着重从实验教学工作、教学研究与管理、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成效,同时对于2020年度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工作也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对2021年度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展望。工会主席曹燕亚就2020年度工会工作的开展和成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陈红专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中心2020年度在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勉励大家奋发向上,在新的一年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议由教学实验中心可燕书记主持。


       


针对年度工作、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报告,全体教代会代表以如何发挥虚拟实验建设优势,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如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标准,加强中心教育教学水平;如何做好中心十四五规划,加强示范中心内涵建设为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主席团成员积极总结听取讨论情况,提案工作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中心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是对我们一年工作的回顾。2020年,中心高度重视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实验教师防疫知识宣传培训和应急管理相关制度,充分利用中医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保证实验教学进度和质量。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总体建设方案的指导下,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项。完成中医学、中药学、基础医学实验室升级改造。经过全体教代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教学实中心工作报告》和《教学实验中心工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在肯定教实验中心一年来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在教学改革方面,进一步发挥虚拟实验教学项目优势,增强虚拟平台的技术支持,促进推广应用。课程建设的申报内容和形式可以多样化,加强对青年教师和新进员工的指导。在课程思政方面,鼓励科室建设各有特色的“立德树人”德育项目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在教学经费使用方面,不断夯实预算,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开展。在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修理并完善实验室预约系统和监控系统。在信息化工作方面,统一中心网站各类账号密码信息,使中心网站建设常态化。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各科室自主学习,促进科室间共享交流,多渠道呼吁提升高级职称比例。



代表们希望,2021年教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行政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总体发展目标,进一步深中心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实验教学队伍的活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各层次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