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教学实验中心做好学校准封闭期间实验教学安全管理和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人数:925

2022313日,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及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从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转为准封闭管理。教学实验中心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学校准封闭管理疫情防控要求,准封闭期间,中心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奋战一线,积极做好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教学工作。

一、准封闭期间教学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工作

2022313日下午3点,在学校发布“准封闭管理”工作指令一开始,中心支部书记陈怡和主任吴平老师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从实验室安全梳理、人员流动管控、虚拟实验教学线上支持、本科生实验教学带教等多方面开展准备工作。支部书记陈怡同志在学校“准封闭管理”已开始的情况下,主动进入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从13日下午开始住在办公室,作为学校13号片区区长,负责2号楼、3号楼、4号楼教学实验中心和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校区网格化管理工作。313日下午,带领留置在校区的兰金帅、王枭宇、张红凯等老师进行实验中心安全检查,安排留置在校区的老师核酸检测和生活起居问题。同时,313日晚上8点,教学实验中心召开了实验室“准封闭管理”紧急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准封闭管理的工作要求。同时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建立了防控片区事务群,迅速梳理该片区人员留置情况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320日晚上8点,结合学校准封闭管理要求,对中心实验室准入、教职工进出校等各项实施细则通过全中心线上会议予以细化说明,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准封闭期间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准封闭期间的疫情管理工作要求,坚持非必要不进校、不离校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流动。2022315日晚8点召开了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紧急会议,陈怡书记强调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暂停校外师生及研究生单独进校开展实验活动,准封闭期间如有必须在教学实验中心进行的实验,需通过正常流程向学校和中心提出申请,经中心审议通过反馈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教学实验中心

                                    2022-3-15